close

讀書札記之十七:《江山勿留後人愁》

     《江山勿留後人愁》,作者張作錦,遠見天下文化2019年10月10日第二版第一次印行。

     「唐朝名僧寒山和拾得有一段頗饒禪機的對話〜寒山問拾得,世間有謗我,欺我,辱我,笑我,輕我,賤我,騙我,如何處置乎?

          拾得答曰,只要忍他,讓他,避他,由他,耐他,敬他,不要理他,再過幾年,你且看他。

          看過幾年,你且看他,真是當頭棒喝。人的品行功過,都要經過時間檢驗。」〜忙中偷空讀資深記者〜江山勿留後人愁。

      資深記者張作錦先生,他,學識淵博,著述等身;我是他長期忠實的讀者。

(2023.3.13午后初稿  轉載請註明出自痞客邦”純吾部落格”)

讀17.jpg

arrow
arrow

    純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