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聖地慈惠堂史話之一百七十六:兩張珍貴老照片

前言:

         慈惠堂瑤池金母信仰,自民國38年(1949)在花蓮聖靈顯化發源崛起,快速擴散,經數十年發展,信徒超過百萬人、分支遍佈全臺及海外達千家以上,型塑出獨特的信仰文化。

    其中,開山元老、歷任先賢的默默奉獻,以及口耳相傳的靈驗神蹟、母娘悲憫的感應故事,更是凝聚慈惠人的重要能量。

   ~不容青史盡成灰~

本題:兩張珍貴老照片

    慈惠堂北區爐下團體聯誼會,許陳政子師姐PO兩張極為珍貴老照片,許陳政子師姐寫著:「我祖父、陳金光、母娘 賜我祖父為慈光道人、這兩張照片 在中壢慈惠堂拍照、上面右排第三位是羅瑞火、左邊第二位是總堂簡丁木、右排第一是中壢慈惠堂開山老堂主陳清富先生、上面第一張中間的是我祖父慈光道人。這兩張照片是我祖父留下來的也不知道民國幾年,當時我才16歲在慈惠堂誦經」。請教中壢慈惠堂陳燦宏董事長說明一圖左起第一排陳聰廩、簡丁木、陳金房、陳金光、陳水塗、羅瑞火、陳金璣、陳清富。右第一位陳清富為陳燦宏董事長的父親,中壢慈惠堂創堂堂主,羅瑞火是《瑤命皈盤》作者,法華山慈惠堂創堂堂主,陳金光母娘賜為慈光道人,有兄弟四人金龍、金光、金房、金璣皆在中壢慈惠堂效勞。

按:聖地慈惠堂總堂大殿民國五十三年落成,陳燦宏董事長說中壢慈惠堂大殿是五十六年落成,慈惠堂總堂的精神領袖寶華山創堂堂主簡丁木(1909~1963),於民國五十二年駕返瑤池,而母娘賜寶衣是民國四十四年,以此推估,這兩張珍貴照片,應該是攝於民國四十五年至五十一年之間,參拜地點如許陳政子師姐所說是在中壢慈惠堂,大殿應該還未完成。

  (2020.8.22 初稿 2022.12.02二次稿 轉載請註明出自”痞客邦純吾部落格”)

慈176-1.jpg

慈176-2.jpg

照片由許陳政子師姐提供

arrow
arrow

    純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