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愛剪報之八:台東不缺水

前言:

   我愛剪報,開始是剪報成冊,後來越來越多,就按報紙的內容,剪貼在相關書籍上。

   十多年前付鐘點費,和學生學電腦,最主要是要搜尋資料,我發現自己的剪報,網路上不一定有,不敢”藏私”,另闢”我愛剪報”新單元。

   每天出刊的報紙”稍縱即逝”,剪報存檔,才能抓住它。

本題:台東不缺水

   台東不缺水,出自200936中國時報,剪貼在《后山代誌》第一輯,作者為後山文化工作群,199312月台東縣立文化中心出版。  ( 轉載請註明出自痞客邦”純吾部落格”)

剪8-2.jpg   剪8-3.jpg 剪8-1.jpg   

 《后山代誌》封面說明

者:金谷園

名:網得魚兒歸

時地說明:一九六七年冬 攝於台東都蘭灣

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 台東人愛海 以海維生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以海為伴   以海為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海是台東人取之不盡的寶藏

評:漁舟靠岸 漁人收網

          說明了歸漁的時刻

          日出而作 日入而息的漁民傳統生活

          暗房集錦

          以一片雲襯托出海邊廣闊的氣氛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我愛剪報之八:台東不缺水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純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