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田野筆記之五:那ㄧ年,我拜訪了楊傳

()那一年,我拜訪了亞洲鐵人楊傳廣

      二00一年五月六日,我拜訪了亞洲鐵人楊傳廣,地點是他台東市馬蘭的鐵人之家玉璽宮

楊傳廣(1933.7.10~2007.1.28)出生於台東阿美族部落馬蘭社,族名Misun。先天的原住民運動好手,讓他屢創佳績:一九五四年馬尼拉亞運男子十項金牌,一九五八年東京亞運男子十項金牌,一九六0年羅馬奧運男子十項銀牌……,這些都是亞洲鐵人輝煌的紀錄。 

(二)楊國手是聖地慈惠堂金母娘娘的信徒

        ㄧ九七六年,四十三歲的楊國手受到”金母娘娘”的感應,發現自己有與神溝通能力,而成為一名通靈者。他在”鐵人之家旁”建了”玉璽宮”,也曾到金母娘娘的祖廟,花蓮聖地慈惠堂參拜並參加過火儀式。從ㄧ九八一年起,楊傳廣就ㄧ直擔任左營訓練中心總監的工作,月薪是美金三千元,生活安定。外界常以”乩童”稱呼他,楊傳廣不以為然的說:「我不是乩童,我是通靈的人。」除了不定期的赴左營執行公務之外,楊國手在台東老家”玉璽宮”為遠近信徒”問神”,解決疑難雜症,是一位很稱職的通靈者。 

(三)我是來“問事”的嗎? 

那些年,那些事,我想起了楊國手問我,妳是來”問事”的嗎?我是來問事的嗎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3.10.13訂正稿(轉載請註明出自痞客邦”純吾部落格”) 

 

IMG_4675.JPG

坐鎮”玉璽宮”的楊傳廣,攝於2001年5月6日

 IMG_4673.JPG

馬蘭鐵人之家旁”玉璽宮”

(轉載請註明出自痞客邦”純吾部落格”)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純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