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愛剪報之八十四:《梁祝》黃梅調電影風靡憶往〜讀後感〜

前言:

    我愛剪報,開始是剪報成冊,後來越來越多,就按報紙的內容,剪貼在相關書籍上。

    二十多年前付鐘點費,和學生學電腦,最主要是要搜尋資料,我發現自己的剪報,網路上不一定有,不敢”藏私”,另闢”我愛剪報”新單元。

    每天出刊的報紙”稍縱即逝”,剪報存檔,才能抓住它。

本題:《梁祝》黃梅調電影風靡憶往〜讀後感〜

    《梁祝》黃梅調電影風靡憶往,作者陳得勝,刊登於110年8月10日更生日報,剪貼在《古典美人樂蒂》黃玥晴編著,2005年大塊文化出版。

※讀後感:

    陳得勝作者,比我年輕,我看”梁祝”,是少年十五十六時。樂蒂的氣質,令我觸目為之一驚,經過數十年的沉澱,我想出”婉約靈動”四個字,而陳得勝先生說是”典麗飄逸”。

    誠如陳得勝先生所言,樂蒂古裝扮相之美,氣質之優雅端莊,演技之含蓄內斂,至今無人能及。

    有幸重睹”梁祝”之前樂蒂的舊作”倩女幽魂(聶小倩)”,”紅樓夢(林黛玉)”,那時樂蒂之美,又是另一境界。

    “梁祝”是影壇經典之作,洵非偶然,導演李翰祥,作詞李雋青,作曲配樂周藍萍的集體合作成果。反串梁山伯的凌波,是從影以來最佳演出,我在凌波廈語片”小娟時代”,就看過她的演出了。”梁祝”經典無懈可擊。

    伴我近一甲子,一個未過河小卒子,在關鍵時刻,能恭逢其盛,何其有幸。

    盈盈嫣然美秋水,萬般風情繞眉梢。(樂蒂迷黃彥森先生以此讚樂蒂)

 (2022.8.4午后初稿    2022.8.25二次稿    轉載請註明出自”痞客邦純吾部落格”)

剪84-8.jpg

剪84-2.jpg

剪84-1.jpg

 

 

剪84-4.jpg

剪84-5.jpg

剪84-3.jpg

剪84-6.jpg

剪84-7.jpg

樂蒂的書1

 

arrow
arrow

    純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